close

『要不要吃宵夜?』手機那頭、傳來了讓我錯愕的聲音。
『在睡阿?』得不到答覆、他再度問道。

「沒有。」
不是他、老是開夜車的那個笨蛋,嚇了我一跳。
原來他們聲音有點相像阿!之前一直沒發覺。

停下瀏覽網頁的動作、手從滑鼠上移開,
我認出這是另一個朋友、帥寶的聲音。
「該不會又要吃小麥吧?」

『都可以阿!我很餓。』

「約幾點?」一邊問著、我視線移到螢幕的右下角看。
嘖!快十二點了呢!真會挑時間。

『十二點半。』
真是看得起我的約法…半小時、我會準時才有鬼。

「嗯,我可能會晚點到,你先點東西吃。掰!」

身邊的朋友們都很怪,個個都深知、我從來就不是個準時的人,
出門總是會東拖西拖,最少總要搞一兩個小時才出門,
卻又喜歡臨時打來外找,約這種、要我半個小時內到場,
就算事先申明了這種時間內、我一定會遲到,每次都還是白眼給我看。

小麥的門口、有個明顯已等得不耐的身影,我漾起有點虛偽的笑容走去。

才遲到十五分鐘罷了,有必要這樣不爽嗎?不爽不要約阿!
況且我早就說了會遲、又沒遲很久,說很餓、自己又不快進去點東西吃。

我討厭這樣。

說是餓的人、最後卻也只點了杯飲料,真不曉得他是怎樣的餓法?

『餓過頭了、現在不想吃,等四點、再點早餐吧!』
帥寶一臉責怪地看向我。
『上次約也是,等妳等到累了、就自己去填肚子。』

上次我可沒說要赴約…
況且、十五分鐘是能差多久?我又不是遲了十五個小時。

「怎麼有空出來吃宵夜?還沒吃晚餐?」
帥寶算是個作息正常的宅人,
不曉得他是發什麼神經,接連兩次都找我凌晨吃宵夜。

『悶阿!想找人出來說說話。』
看著他一臉想說什麼的樣子、卻又什麼都不說,
我開始隨口提著自己這陣子的家事。

說是想找人講話的、不開口,
說是有興趣想知道我發生什麼事的、卻又暗諷我不想講還說了一堆。

抽出菸盒、我開始一根根地抽著。

「你那位子順風、換到另一邊吧!不然到時候全身都會是菸味。」

『不用了、沒關係。』

我知道帥寶為什麼不肯換位子,他想要我別再抽。
嗯哼!
但這種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狀態下、不抽菸我就不知道要作啥了。

當帥寶開始拿著我菸盒上的警示標語說、我的肺變這樣了,
拉起外套聞著、然後一臉嫌惡模樣,說是約我出來吸二手菸的時候,
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赴約了。

說什麼絕對不是要勸我戒菸,要我別多作他想。
呵!太假了吧!演戲麻煩也認真點。

這種窒息感、到離開了小麥後,我才有解放的感覺。

才剛走進巷口的便利店,
熟悉的店員在我還沒開口前、就幹練地拿下兩包我要買的菸刷條碼。
『一百六、謝謝。』

『謝謝光臨。』店員笑容可掬地跟我招呼完、又去補他的貨品。

推開房門、在螢幕前落坐,拆開包裝、抽出根菸,點燃、用力吸了一口。

閉上雙眼、真希望這僅是一段靈魂抽離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