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瀰漫著一抹詭異的氣氛,我下意識地閃躲著、那位厭惡我的男同學。

他是我的國中同學,在學時期、我受盡他的排擠和欺凌,算是很莫名其妙地被厭惡吧!
根本不曉得他是討厭我哪一點,偏偏他又是班上的核心人物、影響力十足。

重吐出一口氣、我攤開八開的橫向畫本,在一張窄但長的桌子末端、開始塗鴉著不知道是什麼圖畫。

長桌上凌亂得嚇人,有各式各樣的畫筆、散亂在各種畫筆的盒子內外,也夾雜在一堆散亂但平坦的畫紙中。

周遭有不少來來去去的未知友人們、直讓我覺得熟悉,卻一個也認不得。
大家不曉得在忙碌些什麼、我也同大家在趕忙著,似乎是為了達成某一個目標。

撕下完成的一張、浸濕這粗厚的圖畫紙,並夾入一本吸乾用、B4大小的本子內。
一切像是理所當然的程序,似乎是公事公辦的模樣。

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當我夾入第二張畫紙時,聽見了朋友們正開始在場地內狂飆的汽車引擎聲,還有斷斷續續、因為高速轉彎而傳來的的剎車聲。
我手持著畫本和畫筆、在桌旁停放的兩排車輛中穿梭著,在某一輛車旁停下、拿起筆在畫本上畫著未知的圖畫。

另一輛停在最後頭的車子啟動了,未知的友人似是猛踩了油門、快速地奔向場地內。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疾步跟在後頭,走到場中央、自己不知道吆喝了些什麼、像是非常不悅。

突然又聽見有車輛駛入場地另一頭、通往下水道的寬大水隧。
辨別出那是另一位朋友後,我揚聲怒罵了一陣自己也搞不懂的內容、就皺著眉頭折回長桌旁。

攤開手上的畫本,我打開剛才夾著兩張完成畫紙的本子、把完成的畫紙夾入手上的畫本中。
突然有些錯愕地發覺,自己手上拿著的便宜蠟筆、怎麼那兩張畫紙上卻是未乾的淡藍色水彩作畫?連攤開的畫本上也是?

那位厭惡我的男同學、正從我身後走過,意識到這點,我試圖忙著自己的事、不去招惹他,同時間,他卻開口問我、要空白畫紙。

我驚愣、然後慌張地走向桌子的左側邊,一邊開口解釋著、老師說桌上的畫筆用具都可隨意拿去使用,一邊手忙腳亂地、翻找出一本直向的八開畫本,卻發現整本都沒有一頁是空白的。
趕緊又攤開手上的畫本、剛才我以為至少還有十張左右空白的畫本、此時卻每頁都有著塗鴉。

雖然桌上其他、眼看得到的畫紙都是空白的,我卻直覺他要求的是畫本的畫紙,而他似乎也理所當然地、沒碰桌上的所有物品。
正當我尷尬地想轉頭告訴他、僅有的兩本畫冊都沒有空白時,一個惹人厭的女性演員走了過來。

像是也不想惹上麻煩似地、那位男同學站到一旁去、不再作聲。

女演員尖酸地探問著、那兩本畫本的內容,我換上冷漠的表情、拿起兩本畫本,走回長桌末端、再拿起兩本手冊大小的相本。
這些似乎是很重要的資訊、不能讓那位女演員拿走,而她似乎也是為此而來。

走向長桌的右側,我落坐後、她也在正面對著我的位置坐下。
用著不屑的口氣和她對談著,我不曉得自己是想逼退、還是激怒她。
我一直申明著、這兩本冊子跟她沒關係、她管不著之類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想把手上的冊子收入抽屜裡,這長桌的抽屜是相通的阿!
正當我仍不解、自己為何會有這舉動,愣在那裡的同時,冊子還未放妥、我的手還握著。
她也如我所料地、從抽屜的另一頭伸手探了過來、想抽走我手上的冊子。

似乎是對於料中了她的舉止而感到憤怒,我驚怒地抽回手中的冊子、猛地站起身,罵了不知道是些什麼。
她也起身爭辯,更甚是踩著喀喀作響的高跟鞋走過來、露出耍狠的眼神,意圖跟我爭奪。

我不以為她會真的用這麼離譜的方式、奪走我手上的冊子,而且我似乎是在忌諱著什麼,所以僅是皺著眉頭、忍耐著快要爆發的火氣、撥開她的手,並沒有很認真地跟她搶奪。

她卻不罷手似地野蠻搶下、然後轉身想跑走。

像是被扯斷了最後一絲理智,我追上她才剛踏出的步伐,撲上前、伸出右手、用力地扯住她的左手臂、拉回。
我用左手奪回冊子,右手順著她的手臂滑下、拉住她的左手腕。

眼見她半轉過身,揮來的右手、似乎還想撈回我左手上的冊子。

我卻像是下定了決心要發狠,扯著她的左手腕高舉,讓她不得不為了穩住身子、而縮回右手、去扶著身後的桌面。

一切都在轉瞬間發生。

在我的右手從落下的同時、經過不到一秒鐘的判斷。
我居然拉過她的左手腕、看準了那細長手腕上的血管,狠狠咬下。

我感覺到自己正用牙尖撕扯。

啵!地一聲。

一股濕潤滑入我的口舌。

來不及退開那股衝出血管的爆發,我含著噴入口中的滑潤。
訝異、恐懼著自己作了什麼,卻難掩心頭浮出一股快意。

腦海裡竟是她罪有應得、活該的報應。
而且我清楚地知曉,自己咬破了她手腕上一條肉眼可見、最粗的血管。

我仍握著那隻顫抖的手腕,瞪著它正噴散出來的那片血紅。
心慌的、居然是猶豫自己該要仔細分辨、嘴裡的這口血是什麼滋味?還是該要直接吞下、讓它溜過喉頭?

眼前的手腕漸漸染上一層薄霧,不、是我的視線漸漸模糊。
仍然感覺得到掌中的手腕,嘴中的那口血。

好慌張!我竟然在擔心、自己還沒決定、該怎麼〝品嚐〝口中的血!

--

靈魂抽離、歸位。

意識在瞬間清醒,沒有睜開雙眼,卻是移動舌頭、在嘴中舔舐著,試圖分辨那不存在的溫潤。
像是不放棄似地,舌頭繞著左上顎、牙床上的唯一尖銳,轉了一圈又一圈。

突然睜開雙眼,卓可思頓感荒唐地摀住右眼。

『我這是在作什麼阿我?』

雖然嘴上是這麼碎念著,卻仍忍不住伸手去確認、自己的犬齒是什麼形狀,也同時覺得自己的舉動很可笑。

『最好是能咬一口就啵一聲啦!騙肖耶!』

給自己翻了個白眼、躺在床上恥笑了自己一陣後,她才起身。

打開電視機、瀏覽著不怎麼重要的新聞。
拿起菸盒、開始品嚐著燃燒的黑冰,腦海裡卻揮不去、不存在的那口血。

翻起電腦螢幕、盯著那一片黑暗出神,吸取最後一抹涼意後、把抽剩的濾嘴捻熄。
開了電腦、連上網路,開始記錄著這次靈魂抽離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