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就緒了。』
毛線帽下的隱藏式的耳機、傳來了最後的確認。

『爸媽坐下了,寶貝要抱進搖籃裡囉!』
另一個聲音插入、提示大家該開始倒數了。

右上角的視窗上,兩個壯漢才剛在一輛車邊站定,屋內便走出了目標人物、邁向打開的車門。

盯著螢幕上的畫面,抓準時機、我開口下達命令。
「送貨員轉頭、走!」

四個視窗上的組員如我安排地行動著,一切狀況良好,看來今天能夠穩當得手。

看著組員完成各自的動作後、都安全離開行動地點,視窗上顯示著目標中彈倒下,我忍不住露出微笑。
「寶貝睡著了!回家吧!」

這次行動依舊照著我的計劃、完美收尾。

我一邊吩咐著在中心的組員、上報任務成功的訊息,開始動手收起面前的notebook,一邊聽著組員們成功後的聊笑。

直到…

『少爺!自從您回來接手公司後、越來越像老爺了。』
一個蒼老的聲音從桌邊飄過。

不會吧?!

『作兒子的、總會像老爸嘛!』
那熟悉到令我發毛的聲音、直擊我的腦門。

為了能安全且隱密地監控全場,我選擇了行動地點斜對面、這商場裡的咖啡店。

真是沒想到、竟意外地碰上前次任務的目標…

該死…就是為了避免再被認出、上頭才同意我退居幕後的。

因為那次接到的委託、我得跟目標面對面、刺探他是不是偽裝成白癡。
雖是完美地完成任務,不過這項成功、也代表著往後、我將被這虛偽又陰狠的傢伙狩獵。

不能被他認出來…

『昨兒個抓狂的寶貝已經在旁邊玩了呢!』
我暗示著其他組員、我可能會因此晚點回去。

那傢伙精明得跟鬼一樣,我得冷靜!

在中心支援的組員似乎是意會了、沒多久就傳來提醒。
『他在你身後隔兩張桌子的座位、面對你的方向。』

在我正準備起身離開的那一剎那,門口傳來一陣騷動。

『通通不准動!』四個持槍的男人蒙著臉走進來、大喊著。

因為並非假日、也不是用餐時間,這裡的人並不多。

其中一個被押著走進來的、似乎是咖啡店的負責人,櫃台的小姐則被另一個男人拖著、走了過來。
一個矮個子的走向其他客人、要求交出身上的手機或通訊設備。

混蛋!碰上那隻鬼、還真的會倒霉到家。
我合作地拿出一隻平常在用的手機、放進眼前伸過來的黑袋子中。

同時間耳機也傳來了驚呼。
『你也太走運了吧!』

『怎麼了?』其他尚未回到中心的組員、疑惑地問著。

『上次的目標也在咖啡店裡,他還沒來得及離開、就遇到咖啡店被四個人拿槍闖進去了,更慘的是…那些人拿了他的手機、還提走他的電腦….該死!』

就知道他們夠聰明,重要時刻總不需我提醒、就曉得該作些什麼。

『開始刪除資料並覆蓋、需要十分鐘。』
還好在他們走進門的當下、我伸手進背包裡開了機。

『通通站起來、到那邊去!』一個似乎是領頭的吆喝著、邊走向那隻鬼…

我照著話作、跟著人群走過去,偏偏這時候、意想不到的事…好吧!其實我有想到他一定不會乖乖照作…

『葛格、你好兇喔!』
那隻鬼露出了招牌的委屈表情、一臉人畜無害且天真無邪的面孔。

馬的!虛偽的變態!又裝白癡是怎樣、獨門絕招嗎?

那領頭的男人火大地拉起仍坐著的他、一把推向我們這。
『裝模作樣、你找死阿!』

真是太中肯了!大哥!

『真是太中肯了!大哥!』
耳機同時傳來了四個不同的聲音、有默契地跟我內心的吶喊應和著。

噗!

一時忍俊不住、我居然犯下了個嚴重的失誤,噴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
槍口迅速地直抵我的鼻尖,他氣到整個人在發抖…

不用那麼激動吧!

「對不起,我錯了。」

識時務者為俊傑才是上策。

哼地一聲,他轉過身去喊著、要咖啡店的負責人叫這商場的老闆過來談判。

機不可失!這角度好!

左腳踏出一步,快速地抬起右腿緊勒住那領頭男人的頸子、壓上一旁的桌上。

跟著左腿也順勢踢中、站在桌子另一邊的矮個子腦門上,他如我所預料地摀頭彎身。

『你!』

原本站在領頭男人右前方的男人,槍口才轉過來、就被我握住持槍的手腕、我順勢往後一拉,他失去平衡地往我後方摔跌過去。

我一直都死盯著站在正前方、拿著槍指著我的那個,在右手拉扯著的同一時間、我左手拉起被壓制在桌上的男人手,危急地抓扯他的手指….

看著正前方的那個男人倒下,我僥倖地吹了個口哨。

還好這傢伙緊張到不知道要不要開槍,不然我早死了。

沒停下動作地、我扯下被壓制到窒息、漲紅了臉的男人手上緊握的槍,沒猶豫地朝剛才往後跌去的那男人開了一槍。

開完槍的右手、再補了一擊給那個、剛才應該被踢到暫時暈眩、才剛站穩的矮個子。

轉回身、看著正抓著我腿掙扎著的那個男人,在他跨下開最後一槍、才放開他。

站穩身子、在其他人還目瞪口呆、沒回神之前,我走向剛才收走手機的黑袋子,拿回我的手機。
提起裝著電腦的背包,我像什麼都沒發生般、穩健地走向大門。

肩上突然一沉、我驚愕地側過頭去。

不會吧?他動作怎麼那麼快…

『姊結、要一起等警察屬叔來喔!』那隻鬼對著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帶著有色眼鏡的我、特意抓著他領子、拉近他的臉,惡狠狠地瞪著他、心裡從一默數到五,放手、轉頭,然後如我所願地、順利走出咖啡店。

距離目標倒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警察若接獲咖啡店闖入歹徒的消息,一定很快就能抵達。

我必須盡速離開。

步出商場大門,我拐進一條小巷子、走進其中的暗路。
轉頭確定安全後、才伸手拉出預藏的購物袋。

我轉彎步向另一條暗巷,一邊換裝、一邊輕聲地移動著腳步。

摘下眼鏡、扯下毛線帽,拉下拉練、脫下剛才穿著的皮外套,脫下靴子、換上步鞋,我紮起頭髮、夾上預備用的假馬尾。

把全部東西塞進購物袋內。

不到五分鐘、我已經走出巷子,正坐在公車站牌旁的台階上、補上最後的唇蜜。

眨了眨剛刷上的睫毛膏,對著手上的小鏡子抿了下嘴唇,我開心地微笑。

我是大學生!

自我催眠了下、才正疑惑耳機怎安靜這麼久。

組員們應該都已經在中心了不是?
怎沒人催促或者出言調侃一下?

『你在回來的路上了嗎?』
耳機終於傳來探問了。

「嗯!在路上了。」

怎麼只有一個人?其他人怎沒像平常那樣熱鬧?

『不要回來!』
他突然大吼著。

啪的一聲,耳機瞬間安靜無聲。

怎麼回事?中心發生了什麼事?

手機!對了,我有在中心另外裝設監視設備、連上我另一隻手機。

從袋內翻出手機、連上系統….我震驚地看著那無聲的畫面…

剛才大喊著的組員倒在地上、被一個男人猛踹,然後腦門被開了一槍、他身軀彈了一下,就再也沒動靜了。
其他組員…一個趴在桌上、一個倒在門邊,另一個坐在椅子上…仰頭看著天花板…

這是怎麼回事?

我放大那男人的臉部畫面、居然是上一次委託的雇主?

抬起頭時,我看見公車來了!

眼前的視線開始模糊,周圍的景色、似是沒有固定形狀地跳動著,我聽見自己的心跳一聲大過一聲。

--

靈魂抽離、歸位。

卓可思難以抑制地嗚咽著,埋首痛哭、重擊著身下寢具。

『搞什麼!宰了你這混蛋!』

坐起身來、面上仍是一臉不敢置信和震驚…還有憤怒。

本想下床、走向電腦桌,卻發覺腿軟地、滑坐在床邊。

發洩似地、胡亂吼叫著,甩了甩頭、卓可思爬向桌邊、顫抖著雙手、點起了菸。

閉眼沉默了一陣,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開始記錄著這次靈魂抽離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